弁袭君

今夜无眠(邱蔡)(上篇)

年龄全私设,六一节怪味豆~大家节日快乐~

~~~~~~~~~

城市的夜晚向来灯火通明,人影攒动比白昼时还热闹。但偌大之城总有例外,比如——玫瑰404。

传闻那里供奉着一具棺椁。别说人不敢靠近,连耗子都绝迹。

但今晚,有人来了。

宋居亦今年十八,正是青春无极限的年纪。对于自己网络写手的身份从不掩饰,是读者口中难得下凡的神仙太太。

但事都是相对的,有人捧自然就要有回应。

原本他今天要直播互动,为自己新文打榜。结果有位铁杆粉打赏刷屏,粗算一下换成真金白银也有十二多万。小宋吓得不清,连忙私信那位书粉,是不是手滑打错了金额。

这不问还好,一问对方只回了一句话:去玫瑰404的路费,回来再送二十万。

之后无论小宋如何沟通解释,对面要么不回信要么就这一句话翻来覆去。

六月的夏日夜晚已经泛起暑热,但小宋生生背后冒寒气,空调费都省了。他一时没了主意,一个人闷屋里发愁。

玫瑰404是栋废弃居民楼,就在利和广场左边。二十多年前还好好的,突然有年夏天雷暴轰隆,闪电贴着窗户根往下砸,惊得是鸡犬不宁。好不容易过去之后,小区地面上赫然裂开好几道缝。

人们怕是地下管道有损,连忙报给物业,找人来查看。结果顺着缝隙一挖掘,竟然拖出来具棺椁。

据说刚挖出来时天瞬间就阴沉下来,一缕缕鲜红液体顺着棺材缝往外渗。风声呼啸,鬼哭狼嚎。

后面的事就越传越邪乎,有人说那是古代被处死的王爷,冤魂不散。也有人说里面压根就是个妖怪,被封印千百年还想着出来浪。

具体如何没人知晓,总之政府派来考古人员查看一番也没什么具体结论。棺椁也被迅速拉走不知踪影。

但事却没到此结束,也奇了怪了,无论四季如何变化,那里就跟时光凝固般,永远风啸如鬼吼,阴森透骨冷。

大夏天太阳晒得柏油马路都融化,那里愣是冻得人裹保暖内衣还得加厚款的。

要只是如此也就罢了,买个房不容易,轻易不肯舍了家离去。

就在发现棺椁的第三年,玫瑰404开始闹鬼。

小宋想得出神,完全没注意身边钻出来个黑影,开口说道:“老四啊,你就答应呗,去那看眼就回来。”

这声音没什么可吓人的,但冷不丁地冒出来,还就贴自己耳边,宋居亦差点嗷一嗓子变窜天猴升天。

他捂着胸口定睛一瞧,说话的居然是他小外甥:萧居棠。

“你个小鬼什么时候进来的!”

“早来了,你直播时我就在,你傻没发现就是了。”

“……”宋居亦挠头,自己这小外甥别看刚十岁,人小鬼大,早熟得很。他深吸一口气,揪住小棠后衣领想往外丢。

萧居棠负隅反抗,扒着门框威胁:“小舅,我可知道你还写了不少其他小说,什么纯情房客俏……”

他话没说完就被宋居亦一把捂住嘴,拖回屋里关门。

“你,你怎么知道的!”他气急败坏又怕被人听见,只好压低声音龇牙咧嘴。

萧居棠双手交抱胸前,得意洋洋:“我知道的还多着呢,反正你别想甩开我。不然我就告诉姨,你那些个笔名我都知道!”

宋居亦觉得自己认识这小鬼头是上辈子倒霉,怕是炸了武当山才惹来这么个麻烦鬼。

事已至此,还是想想那十多万怎么办吧!

不死心的宋居亦又查了下自己直播平台上的账户,俩人数了好几遍,确实无误。就在俩人琢磨怎么办时,那位神秘的书粉主动发来条私信。

小宋瞧了一眼,瞬间一激灵。

【再不去,送她上路。】

随私信附上张图片,一中年妇女正在超市蔬果区挑选苹果。画质虽然有点模糊,但宋居亦一眼就认出来,那是自己养母。

他手脚冰凉,顿时坐立难安。养母一家待他极好,若是出点什么事,这辈子他都逃不脱这阴影。

不管这到底是恶作剧还是有什么阴谋,他都不能当做没看见。

宋居亦连忙回了私信,告诉对方自己马上就去,千万不要乱来。等了俩分钟,对面又回了一条,就仨字。

【开直播。】

看来这家伙是怕自己耍赖,够狡猾的!

宋居亦咬牙,收拾东西准备出发。他心中隐隐期盼这就是无聊恶作剧。但萧居棠显然不这么认为,他年纪虽小却饱览闲书,《鬼吹灯》《盗墓笔记》什么都能倒背如流。

他扯了扯自己小舅的袖子,对其一腔孤勇奔南山的举动表示不认同:“就咱们俩去太危险,万一有那个怎么办?我看得找人一起去。”

“找谁啊?”宋居亦一拍他脑门:“再说了,我不能带你去。”

“我知道找谁,你等着。”小机灵鬼晃了晃手腕。

宋居亦认出来,自己小外甥戴着电话手表。小棠还整得挺神秘,躲在房间角落里嘀嘀咕咕,听不清他到底联络了谁。原本宋居亦想趁这机会甩下小鬼走人,可被小外甥那么一说,现在这心里也有点发毛。

那玫瑰404可是传言闹鬼的。

不少人都指天发誓,亲眼看见有个鬼影在那小区里飘荡。

什么模样看不清,但长发披散,像团黑雾般轻轻飘飘。一旦发觉有人瞧它,就会瞬间逼至面前,惨白面容上只有两汪黑洞直勾勾瞪视。

这画面想象一下就够酸爽的,宋居亦也心里没底。现在已经是晚上八点半,要真是有点什么东西,正是开始活动的时候。自己是上赶着去当夜宵的啊。

他正胡思乱想,萧居棠那边已经联络完毕,小大人般语气老练:“走,去路口肯德基,人一会儿就到。”

“真的假的?你不是想坑我一顿吧?”宋居亦狐疑:“我可是有正经事,你要是闹着玩可别瞎捣乱!”

“哎呀,你小小年纪怎么这么不相信人呢?别人不信就算了,你这么可爱聪明又甜的小外甥都不信,你还是人吗?”

“……”

宋居亦说不过他,这小鬼已经无法无天。

而等到了路口肯德基里之后,他深刻体会到什么叫“遇人不淑”。

“你怎么把他叫来了?!”

宋居亦指着对面桌的人质问萧居棠。小外甥吸着可乐,满脸无辜:“我过来找你时沈哥刚好到我家做客,我就叫他过来了呗。老四啊,都这节骨眼上了,你还挑什么挑啊。”

“我,是我挑吗?你是故意的吧?”宋居亦有苦难言。

萧居棠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对面的大哥哥,后者也心领神会,出声解围:“我就送你们到地方,在外等你们。免费司机总可以吧?”

宋居亦无话可说,再计较显得自己太矫情。况且他很担心养母,没空多耽误。

这位被小棠呼叫来的大哥哥叫沈袖,跟萧家是八竿子打不着的远方亲戚家的孩子,因在这边读书就来往得密切了些。

他比宋居亦大三岁,正牌大学生。才貌双全,妥妥的校草。要说人生经历有什么失败,前任算吗?

他是宋居亦的前任——还是被分手的。

沈袖以最快的速度点了两份套餐带上,极为自然地将新出的桃花酿递给宋居亦:“你一紧张就想喝点,应该合你的口味。”

宋居亦一把抢过来,大跨步往前冲。也不知是着急还是不好意思。他拽着喝冰可乐的小棠,风一样就奔到门口。

一辆越野已经停在那,车窗摇下,有人冲他们打了个手势,示意上车。

宋居亦一下就结巴了:“邱,邱老师?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叫来的。”沈袖解释:“你不知道吗?邱哥是萧教授的学生,我们也算是认识。”

这世界真特么小啊!

宋居亦坐在车上时万分感慨。

开车的是他数学老师,姓邱名居新。没想到竟然是萧教授的学生,这萧教授就是自己小外甥的父亲。沈袖又是他们萧家五服之外的远房亲戚,绕这么一圈全都千丝万缕。

宋居亦有种自己身在贼营的错觉,尤其一转头瞧见沈袖望着自己笑,他就觉得自己一头撞晕得了,眼不见心不烦。

邱居新的车速非常快,装上机翼就能飞天。小棠已经七荤八素,宋居亦也有种想吐的冲动,唯独沈袖什么事也没有,还关切地又拿水又给递纸巾。

“想吐别忍住,对身体不好。”

他不说还好,一说宋居亦转脸吐了他一身。沈袖眉头都没皱一下,只安慰小宋就快到地方了。这倒叫宋居亦有点不好意思,他其实有几分故意的成分在内。

邱居新对这一切置若罔闻,冷俊脸庞上淌过街道两侧的霓虹光,映得双眸更凝肃。

十分钟后,利和广场到了。

周围一片光彩照人,唯独左边的玫瑰404笼罩着黑暗,隐隐约约瞧见树影摇曳如同鬼爪挠心。

宋居亦下了车,漱了口之后,掏出手机登上直播平台。他深吸一口气,装作寻常模样对着屏幕笑:“今天我带各位兄弟姐妹们一探传说中的鬼楼,要是过瘾记得给我点赞!”

他说完这几句话,一转头发现邱老师今天一身迷彩作战服,黑色军靴,平常就挺拔健硕的身躯更显力量与安全感。酷是绝对酷,只是会不会有点夸张?

尤其是他发觉邱居新背在身后的右手还持把桃木剑。

宋居亦有点傻眼,愣了几秒钟才想起来给那个神秘书迷发私信。

对方倒是秒回。

是一张黑漆漆的图片。

他困惑不已,正翻来覆去琢磨时,突然身旁一冷,抬头一看正对上邱居新的目光。

“调亮。”金口难开的邱老师只说了俩字。

宋居亦倒是听话,连忙调高手机亮度。这回倒是勉强可以辨认出点东西来。

那是屋内的场景,不知道是桌子还是什么东西在中央,上面坐着个人影。长发披垂,看不起面目。

但宋居亦有种感觉,这影儿正瞧着自己。

在跨入玫瑰404的瞬间,跟在身旁的萧居棠老气横秋地叹气一声:“这个六一节真是过得老刺激了!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6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