弁袭君

今夜无眠(邱蔡)(中篇)

今夜原本月色尚明,可一进玫瑰404就逐渐暗下来。这里的路灯已经破旧不堪,偶尔有那么一两盏还亮着,惨淡光晕衬得周遭更是黑暗。

宋居亦举着手机继续直播:“现在这条路是直通最后面小区广场的,这周围都没人了……什么?背后树上有人?!”

他胆战心惊地回头往上一看,瞧见邱居新正站在粗壮的悬铃木树杈上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上去的,跟猫儿一样悄无声息。

这里的树木绿化早就没人打理,可着劲疯长。大晚上在这鬼爪般的树影间瞧见个大活人,实在颇有震撼力。

“呃,邱老师,你咋上去啦?”

“看风景。”

“……哈哈哈,老师真幽默。看到什么好风景了吗?”

邱居新居高临下地瞟了他一眼,什么都没说,一甩剑花,尖端莫名地刺穿张黄符。他口中似乎在念什么,听不清,只见持桃木剑朝前方晃了几下。

宋居亦心里一麻,只觉得这世界太疯狂,就一晚上的功夫,自己数学老师跟大仙似的。

直播间里已经炸了营,七嘴八舌讨论这邱老师帅死了,一片呼唤要这冰山禁欲小哥哥康康自己。

邱居新一跃而下,这树好歹也四五米高,人跟跳个小水坑一样轻松自如。看得宋居亦目瞪口呆,转头低声问沈袖:“邱老师他跟平常不太一样啊!平常他没这么……就一沉默寡言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……人啊。”

在说到“人”时,他莫名地磕绊了下。

小说动漫他也看过不少,忍不住胡思乱想,这不能够是什么东西占据了自己老师的皮囊吧?

他正陷入沉思,突然肩头一沉,心咯噔一下。

“谢谢。”

邱老师留下这么一句意味深长的话,撤开手,继续往前走。宋居亦脸色煞白,忍不住嘟囔:“我的妈呀,差点以为被狼搭肩了!……不过他谢我什么意思啊?”

“邱哥早有来这里的意思,只是他八字与这边不合。”沈袖顿了下,很自然地拉过来他的手:“借走你一盏灯。”

“你能说人话吗?还有别动手,我跟你界线分明啊。”宋居亦往后撤了撤,这才发觉手心里触感不对,摊开一看是颗酒心糖。

沈袖并没再靠近的意思,只是说道:“我知道你怕,吃吧,还有呢。”

宋居亦被逗乐了,想说你哄小孩啊,就算自己确实有一紧张就吃东西的习惯,那也不带这样的。但人一片好心,他也不好发飙闹脾气。

正想说两句把糖给塞回去,就听见背对他的沈袖慢悠悠说道:“上次你说我不真实,你不信,是我做的不够。这次也没别的想法,就看看你过得好不好。”

他停顿了下,好像轻轻笑了笑:“明天我要回A市了,以后你开心不必找我,难过了我号码还是从前那个。”

这番话听得宋居亦心里五味杂陈,百爪挠心。一时什么心情都没了,开着直播都懒得搭理。

那颗酒心糖攥在手心里,跟抓了团火一样,烫手但又舍不得扔。

忽然,小棠的喊叫声乍然而起,将宋居亦那点青春迷茫轰得千疮百孔。

难道出事了?!

他心砰砰直跳,这比自己见鬼了还难受。万一萧居棠有点岔子,自己怎么向养母他们交代啊!

当下俩人谁也顾不上说话,奔着喊叫声的方向跑去。

要不说人不能光顾着唠嗑,这唠着唠着就不知道自己同伴跑哪去了。俩人一通寻摸,才发现那小鬼头一溜烟钻到后面小区广场旁的灌木丛里。

一团团白月季绽放,如雪般在暗淡的月色下泛着微光。萧居棠就蹲在这丛花里,眼珠子瞪得溜圆,跟大夜猫子似的。

宋居亦气得要教训他几句,刚开口就被小棠制止,这小鬼呲牙咧嘴无声地示意:千万别出声!

小宋气得肺疼,赶情你叫唤完了要我闭嘴?要不是怕你出事我至于找得喘成老狗吗?

萧居棠大约是靠心灵感应察觉了自己小舅的情绪,掏出自己的小手机快速打了一行字给他看。

宋居亦伸长脖子一瞧,就仨字一惊叹号。

看前面!

广场中央很空旷,以前也有不少健身器材,后来居民反应半夜总是吱嘎怪响后就都拆除了。现在这里除了他们几个外没什么活人。

邱居新站在那,他手持桃木剑在地上勾画什么东西。之前刺中的黄符慢慢燃烧,在这黑夜当中异常刺眼。

有什么东西在靠近,隐在居民楼缝隙间,顺着疯长的灌木与行道树慢慢飘来。

宋居亦不自觉地屏住呼吸,瞪着眼生怕错过什么。他还很尽职地举着手机,只是开了静音模式。

尽管如此,私信的震动还是惊了他一激灵,低头匆匆瞟了一眼,竟然是无关紧要的小广告!

等他再抬头,赫然间喊叫就要冲口而出,两只手紧紧捂住他嘴。

那手一大一小,是沈袖跟小棠。

沈袖皱紧眉,脸颊紧绷。萧居棠一手捂自己小舅一手捂住自己嘴,显然是这波冲击不小。

任谁低头抬头的功夫,小区广场就变成室内场景,都要毛楞的。

宋居亦缓了下来,示意俩人松手。

置身的屋子看不出是哪,家具已经搬空,到处都是废弃杂物。他们正蹲在角落里,神奇的是周围那几朵白月季倒是没消失。

有一盏旧马灯挂在墙壁上,无声无息自己就亮了。

屋内中央放置着一具棺椁,电视上见过的老古董那种。雕刻的兽头栩栩如生,光影一瞬,仿佛活物蠕动。

邱居新侧对着宋居亦他们,脸上的神情被光晕一浸,冷沉的眉眼有几分柔意。

他将手里的桃木剑往地上一插,轻轻松松毫无阻力。随后开口说道:“师兄,好久不见。”

宋居亦眼珠子要瞪出来,师兄,谁是他师兄?

屋内静悄悄,连外面的风声都听不见。

“当初为了让我找不到你,临死前改了自己八字天命,葬入横死穴,成了不化骨。如今难道是不敢来见?”

邱居新语调一贯冷漠,但这次宋居亦听着却总有点不寻常的意味在当中。

屋内突然阴风阵阵,挂在墙壁上的马灯忽明忽灭,黑影憧憧。

一抹人影凭空出现在棺椁之上。长发披垂,枯瘦如柴。

“滚出去。”

声音透着恨意,低哑又森冷。

宋居亦发誓自己看见邱居新短促地笑了下,虽然瞬间就又恢复常态。他望着飘在棺上的人影,只说:“你我缘分还未尽。”

“虚伪,不就是杀我吗?”人影就如一团雾,冷笑裹着冰锥扎人心:“还借人命灯,你倒是不怕遭报应。”

邱居新拔出了桃木剑,定定地直视人影:“我从不惧报应,只怕你不敢现身。”

一连两次提及“敢不敢”的问题,彻底激怒了人影。他尖啸一声,直扑向邱居新。后者的举动却有些怪异,他压根没去防御或躲闪,桃木剑尖一挑竟然是直刺向那棺椁。

人影在接触到邱居新的瞬间化作黑雾气四散。

宋居亦不知那是什么,但看到邱老师猛咳数声,身形都晃动。这些黑雾沾在衣服上立即融出洞来,可见其腐蚀性极强。

小宋担心邱居新也担心这边被连累,刚想有所行动就被沈袖拦住。后者示意他仔细看,宋居亦这才发现那黑雾就绕在邱居新身侧,根本不搭理他们这些活物。

与宋居亦的强装镇定不同,邱居新在最初的咳嗽过后,脸色沉肃,似乎是铁了心。手中桃木剑刺中棺椁缝隙,随后一道黄符贴在剑身上,刹那间朱砂咒文锃亮。

只见他用力一抬,木头剑竟然撬开棺椁盖,随即左手又是一道符拍在剑杆上。那已经撬起缝的棺盖像是被什么力道冲开一般,整个掀起翻倒在地。

宋居亦他们蹲在角落里,视角看不见里面的情形。只有一片绣着云纹的衣角搭在棺上。

强烈的好奇心促使他站起来伸着脖子打探,沈袖根本来不及阻止。

萧居棠也想,却被小宋按着脑袋不让乱动。

那棺材很深,不到跟前去难以看全真容。宋居亦又不傻,站起来偷看就算了,自己凑过去那不是送人头吗?

棺内像是氤氲着团黑雾,有光都很难透进去。隐约能瞧见有张泛白的面孔浸在这片黑当中,闭着眼感觉还挺清俊。

邱居新垂头盯着棺中人,忽然侧头瞟了宋居亦一眼。后者一激灵,背后直冒凉气。邱老师的眼神里有种怪异的情绪,就像是……自己的宝贝被别人窥探时的怨念与占有欲。

宋居亦今晚大开眼界,三观动摇。正万念重组之际,蓦地窥见棺中人双眸睁开,顷刻间黑发如蛇自内向外弥漫。

“小心!”小宋喊出口。

这一瞬间,一只手自棺中伸出,直奔邱居新喉咙。后者闪避不及,被牢牢扼住。

棺内人直挺挺起身,黑发丛丛间,苍白的面庞透着阴森,眼瞳直勾勾瞪着邱居新。他一身明朝打扮,内中鱼肚白湖纱道袍,外罩深黛色鹤氅。右手臂间还搭着拂尘。

“邱居新,汝欺人太甚!”

一时间,整个屋内都回荡着这愤恨,卷携着窗外风啸,阴魂不散。

宋居亦抱住小棠,而沈袖则将他往自己身后一挡。事出突然,宋居亦也没空计较,只替邱老师捏了把冷汗。

然而诡异的是,被掐住脖颈的邱居新居然嘴角微微一动,笑了。

“师兄,以前你不是我对手,现在亦不是。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5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