弁袭君

【庄沃】异世录(二)

  国庆节快乐啊~

  庄沃,OOC预警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最让高中生烦恼的是什么呢?

不合群?老师的敌视?

还是不知何时萌生的感情?

常磐庄吾站在高高的山坡上,不合时宜地冒出这念头。他相信一百个人有一百个哈姆雷特,答案绝对千变万化。

但有谁会跟他一样?

大晚上既不去辅导班也不在家打电动,而是在异世界吹着冷风,寻找失踪的伙伴。

那个叫沃兹的青年突然之间一甩围巾,于是看起来不起眼的灰色围巾像蛇一样缠绕起来,将他们团团包裹。

下一个瞬间,常磐庄吾在围巾撤走之后看到的就是一片光怪陆离的世界。

这里怪石嶙峋,林荫深重,光线阴暗充满不祥气息。时不时就有怪鸟飞出,皮开肉绽的状态犹如僵尸。

常磐庄吾适应得很快,很稀奇,他明明应该只是个高中生却觉得眼前的情形没什么可怕的。以至于走上山坡稍作休息时,他走神冒出来关于烦恼的念头。

自从盖茨跟月读转学过来后,他也有了伙伴,学习成绩始终如一的差劲,所以面对老师时他早就应对自如。至于感情嘛……

作为一心成王的人,他理所当然地认为令自己心猿意马的女生不会出现。毕竟,初恋的大姐姐应该早就嫁为人妇了吧。

那酸酸甜甜的初恋滋味,唉!

常磐庄吾满心感叹,低头一望,刚好看见探路回来的沃兹。他正沿着土路往上走,或许是感应到什么,他抬头望过来。

俩人的视线就这么对到一起,刹那间,庄吾心抽紧了一下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梦里见过。

就在他心神恍惚时,沃兹已经到了山坡顶上,向着他抚胸躬身行礼,态度恭敬,行为端庄。庄吾却浑身不自在,脱口而出:“我哪里惹过你吗?”

“我的魔王,您何出此言?”

“你对我太客气了。”

“啊,我刚才应该解释过了,您是未来的魔王,我是您的辅佐官,为您效忠是我的责任。”

“就是这里!”庄吾灵光乍现,一把抓住沃兹的手腕:“责任是强制性的,你不高兴的对吧?我是不是认识你?很熟的那种?”

沃兹默默地凝视着他,嘴角缓缓扬起微笑,慢慢抽出自己的手,后撤一步单膝跪地,垂头恭声说道:“辅佐您成为魔王是我作为臣子最大的意义,如此而已。”

常磐庄吾瞬间烦躁得很,无名火烧起来,只觉得眼前这人哪哪都不对劲。而最不对劲的是自己,他不认识沃兹却又觉得……不应该是这样。

“庄吾,你看这个!”

盖茨的声音打破了僵持,庄吾松了口气,急匆匆离开现场。

沃兹缓缓起身,侧头望向那抹充满青春活力的背影,已经见过太多次相似的场景,无论初时与过程如何,最终结果都是留下他独自一人。

对于这个结果,他没有怨言,也不觉得伤感,只是一次次他终于也觉得没必要再付出多余的情绪。

发生过的都将烟消云散,未来将去的都是你的身后。既然如此,也就没必要并肩而行。

你,终究会忘记一切。

沃兹目光徐徐落下来瞧着被庄吾碰触过的手腕,心中有什么微微刺痛,那是他难以理解的情绪,潜藏在一次次重新来过的记忆里。

“……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我说?”盖茨脸色不好看,攥了攥手里的布条:“眼睛一直盯着沃兹,他身上有花还是能找到线索?”

常磐庄吾回过神来:“我听得很认真,你发现了月读衣服碎片,就在那边树林边缘,还发现远处有人烟。”

见庄吾把自己刚才说的讲出来,盖茨脸色稍微缓和了点:“月读生死不明,现在能靠的就是咱俩。我不喜欢沃兹这个人,感觉他很靠不住。他说的你都信吗?”

“他说的……他说了什么?”

“啧,庄吾你怎么回事?他说你是未来的魔王,你信吗?就算你真的会成王也不可能是魔王。”

盖茨说得很笃定。

庄吾笑了笑:“感觉能行。”

“哈?你想当魔王?你是被吓傻了吗?”

“嘛,谁知道,总之现在找月读最紧要,我们去你发现衣服碎片的地方看看吧!”

常磐庄吾说着跑过去一把拉住沃兹,一手推着盖茨就走。这种不容分说的姿态,盖茨其实习以为常,别看庄吾这家伙成天笑嘻嘻很好接近的样子,很多时候非常“霸道”。

盖茨没什么可说的,头前带路。

沃兹想挣开,结果却被攥得更紧。

“这地方很古怪,如果走丢了我肯定会有危险,所以你不会让我一个人走吧?”常磐庄吾笑得满脸灿烂。

“……您松开手,我照样陪同在您身后。”

“既然我跟沃兹你是初识,那我怎么能相信陌生人的话呢?还是拽在身边最保险。”

“……”

沃兹无言以对,他的魔王再次一展现了骨子里的狡猾,让他无法拒绝。

  (未完)

  
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