弁袭君

【庄沃】异世录(三)

  庄沃,OOC慎入

  胡说八道的成分颇多,平常很少写小魔王这种性格,所以也是个锻炼,多多指教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捡到碎片的地方在林中边缘的溪水旁,除此之外还有几枚脚印。盖茨跟庄吾研究半天,心惊肉跳。

这不是人的脚印,也不属于任何已知动物,它们巨大,边缘古怪,分开的脚趾尖长。

庄吾抬头看向沃兹,后者极有默契地说道:“这是异类骑士混沌的脚印,他来自另外一条时间线,我曾经观察过他一段时间,中途失去踪迹,没想到会在这出现。”

“异类骑士是什么?”常磐庄吾问道。

沃兹翻开手里的书:“这就说来话长了,我的魔王,空隙时候我会讲解的,现在还是赶紧追踪吧。”

庄吾一想也是,还是先弄清月读的处境比较好。其余的可以慢慢再说。

他们沿着痕迹顺着溪流往前走,发现三不五时就会出现一点属于月读的东西,要么是个小纽扣,要么是校徽纸巾之类的东西。

盖茨严肃的脸露出些笑容:“月读她还活着!而且她还想办法留下痕迹。”

这个发现令庄吾也振奋起来,月读虽然是女孩子,但在他们当中一直都很有主见,很聪明。她一定是相信着自己的同伴会来的,所以尽可能地留下指向线索。

他回头看向沃兹,跟他分享这个发现。

沃兹慢悠悠地走在后头,只在庄吾叫他时微微颌首笑道:“我的魔王,请小心脚下。”

庄吾还有点赌气,这是把他当三岁小孩吗?

结果下一个瞬间,他就真的一脚踩到松动的石头上打了滑。

盖茨在前边走,他意识到自己同伴要摔个屁股蹲时,再转过身已经晚了。

但庄吾没有摔得四仰八叉,因为沃兹已经快步上前一把托住。

“你没事吧?”盖茨跑过来。

“嘶,脚扭了……”庄吾眉头紧皱,左脚根本没法沾地,就算想硬撑着前进都困难。

沃兹将他扶到河岸边坐下,庄吾脱鞋撩开裤腿一看,脚背跟踝骨附近都肿起来。沃兹上手摸了摸,微微松了口气:“骨头没事。”

庄吾有点愣神,刚才沃兹的手指触感微凉,不知为何让他心思颤动了一下。那种感觉……他说不清,就是隐隐有点燥热。

盖茨苦大仇深,一边被掳走,一边受了伤,还有个来历不明他看了就冒火的家伙在,接下来怎么办?

月读那边越快越好,但总不能让庄吾瘸着腿蹦过去?即便不说这样会加重伤情,也非常耽误时间啊。

庄吾替他做了决定:“你先去,我在这歇一歇,稍微好点了赶过去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盖茨叉着腰瞪着沃兹。

庄吾像是没看见一样,朝自己同伴露出灿烂笑容:“放心,没事的,你小心啊。”

盖茨最终同意了,他一直觉得常磐庄吾身上有种魔力,看起来他从不强势却又无意中让人接受他的安排。

临走前,盖茨盯着沃兹说:“你身上总有种不可靠的气息,你最好别耍花招。”

“被我背叛过的人也仅限你而已,不必介怀。”

“你!”盖茨怒气冲冲,但想到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也就强压下去。

目送盖茨离开,常磐庄吾突然有点紧张,他意识到现在只剩自己跟沃兹。该说点什么好呢?

沃兹放下手中的书,扯了自己的衣袖浸透冰凉的溪水,然后拧干拿过来给他冰敷。庄吾很不好意思:“麻烦你了。”

沃兹没说话,低垂着头继续处理扭伤。

庄吾突然间很想摸一摸这柔软漆黑的头发,不知何处来的错觉,他总觉得自己曾经跟这头发的主人贴得很近,曾经亲吻这微翘的黑发……

等到他恢复意识,惊愕地发现自己真的动了手,他连忙收回来,掩饰道:“你头发上落了叶子。”

沃兹抬眸看他,清澈深邃的眼眸里有瞬间的迷茫。

庄吾直视他的目光:“我总觉得我们很熟,曾经很亲近,是出了什么事我忘记你了吗?”

“不,什么都没有,一切都依照您的意愿行事。”

一切陷入沉默当中,沃兹有点后悔,他应该更慎重保持距离,虽然他甚少有这种情绪波动。

忽然,庄吾开口:“你跟盖茨感情更好。”

“??”沃兹微微瞪大眼睛。

“你会跟他开玩笑,会怼他。”

“……您不要吓我,我的魔王。”

庄吾不说话了,心里有点发酸,忽然间太阳穴针扎般的疼痛,眼前刹那间闪过一帧帧残缺的画面。

有人单膝跪地向他献上忠心,有人陪着他走过街巷的坡道,有人在他生日那天煞费苦心……

这些画面像萤火翩翩飞起,在眼底迸发出炽热的火,然而转眼间就又黯淡下去。

他来不及看清看明白,画面的灰烬就已消散。

沃兹看在眼里,心中清楚,这样的场景已经经历过多次。继续接触下去,他的魔王早晚会记起过去的一切。

他翻开封魔历,从中取出片羽毛,轻轻点在庄吾额头上。

抱歉,我的魔王,本来不想使用的。但您一定理解我的,毕竟我都是为了您。

常磐庄吾沉默了良久,缓缓抬起头,望着沃兹的目光纯净而坚定:“我想起来了,是我重置了一切,将月读跟盖茨留在身边……沃兹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“是,我的魔王。”

沃兹低头抚胸行礼,然后偷偷窥探庄吾的神色。他试探道:“您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?”

“很重要的事,那异类骑士没听说过,难道是未来的?你应该知道吧?”

听到庄吾这么说,沃兹微微松了口气,他确定对方回想起的过去里不包括那段情愫,这就是他的目的。

虽然,他有那么一点说不清的遗憾……

“事情要从十天前说起,原谅我没有及时发现,异类骑士混沌是来自32时间线,在那里斯沃鲁兹没有被消灭……”

沃兹翻着手中的书徐徐道来。

他讲得太投入,所以没看到庄吾望过来的目光复杂而意味深长。

  (未完)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